• 设施先进 彰显实力

    学校注重教学设施建设,建有工学、理学、医学等学科类的实验(实训)室102个(实验分室284个),校内实训基地16个,为学生搭建实践锻炼的良好平台。

  • 名师荟萃 科研兴校

    学校师资队伍雄厚,现有教师180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近50%,青年教师中80%具有研究生学历。各学科专业都拥有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使教学与生产、教学与科研、教学与社会紧密结合。

  • 服务为本 终身就业

    围绕就业工作创新办学理念,探索出“本科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相结合”的特色化人才培养模式,立足学生职业发展方向量身打造,分类指导,真正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 海纳百川 育无国界

    学校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以交流促友谊,以合作促发展,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的一些著名高校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

中原网:2018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年会暨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论坛举办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2-25

中原网讯(张柱 通讯员 王嘉文)12月22日 ,2018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年会暨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河南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与论坛由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大学承办,以“创新引领高校发展与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为主题。协会会长、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在年会开幕式上作协会年度工作报告。

学校新闻稿IMG_2057_meitu_3.jpg

来自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江苏大学、英国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浙江衢州学院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黄河科技学院等国内外高校院所的领导专家、协会理事和常务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和师生代表近5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新理论、新战略、新模式,积极推动引领高校发展战略实施,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与合作,共享高校、企业创新创业丰硕成果,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跨越发展。

开幕式由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文亮主持。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成绩,对高校创新创业提出新见解。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中华在致辞中全面总结了开封作为文化旅游城市的特色,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期望。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致辞,肯定了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河南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的发展,支持和帮助协会的发展。

学校新闻稿IMG_2059_meitu_4.jpg

协会会长、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教授从“政治站位,精准对标全面发力”“建设新型智库,提供决策咨询培训服务”“强化理论研究,取得丰硕双创成果”“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品牌影响力”几方面汇报了协会2018年主要工作及成效。杨雪梅提出2019年协会总体工作思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发挥服务职能,巩固成绩、突出重点、注重内涵、强化服务、创新管理,努力写好协会的“奋进之笔”。杨雪梅部署了2019年协会的重点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三是适时组织高端论坛和培训;四是努力做好决策咨询服务;五是加强协会品牌建设;六是适时召开2019年协会年会。杨雪梅最后强调,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更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协会工作新篇章,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学校新闻稿IMG_2056_meitu_5.jpg

会上对21名先进会员,22名先进工作者,15篇优秀论文获得者、10个论文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进行表彰。黄河科技学院获得论文优秀组织奖。

上午的高峰论坛由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书中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教授以“人工智能: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为题作专题报告。王家耀院士系统分析了地理信息、地理信息产业的含义,地理信息产业的核心支撑GIS的本质,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和人工脑能的优势,对人工智能驱动的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人工智能驱动的时空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的任务等提出新观点。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教授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存在两大误区”为题作报告。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误区之一是认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就业问题,其实这是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误区之二,是认为创新创业教育是就业部门的事,其实这不仅仅是就业部门的事,更应该是教务部门的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是独轮车,而是就业和教务两个部门的双轮驱动。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教授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的深化和实践”为题,结合江苏大学135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新思路和新对策。浙江衢州学院校长谢志远教授以“三连接 三打通 以新技术应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为题,结合衢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例,全面剖析了新技术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作用和成效。

下午的高峰论坛由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主持。黄河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家华,与大家分享了他对高校双创教师队伍建设的研究报告,对创新创业教育中教师职业生涯进行思考,重点阐述了教师具备的能力、教师创业的模式等。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以学校产学研的做法和成效为例,设计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英国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创始人李华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背景,剖析了中国和式创新的四大支柱,即拥抱矛盾 、与时俱进、求同存异、 和谐包容的深刻内涵。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雷家骕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技术创新的四个阶段、主要成效、主要教训等,就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来引领创新创业的发展、推动经济的提升等提出新对策。

论坛最后,以“以本为本 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联执理事长、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葛宝山教授主持。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雅琴、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全宝、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姚碧锋与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创新经验。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鲁若愚教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龙勇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毕克新教授做点评。

精辟的观点,深邃的思想,生动的案例。一天的会议和论坛干货满满,受到了与会人员的欢迎。在热烈的掌声中,2018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年会暨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学校荣誉

黄河科技学院秉承“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学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创立了“以党建为核心,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政治工作模式;以培养一线创新人才为目标,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本科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围绕创新创业,着力构建了 “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成功开展。

首批“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工作50强"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50强
全国诚信自律先进单位
中国民办高校毕业生竞争力十佳样本院校
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党委
全国民办高校先进单位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
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黄河科技学院,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民办本科普通高等学校!

欢迎报考!

我们在黄科院等你!